2016观影记
人懒了……距离上一次写博文已经过去了一年多了。还是照例总结一下过去一年的院线观影记录吧……
2016观影记
2016年总共进电影院看了31部片,比2015年少了两部,其实还是挺多了吧……咳。
- 星球大战7:原力觉醒
全是星战4的老梗借鉴,弱得不行的西斯和弱得不行的绝地菜鸡互啄,看着真是难受啊……
- 功夫熊猫3
嗯,也算是一个系列的结束吧。龟仙人的意念场的画面还是令人印象深刻的。
- 美人鱼
每下愈况的周星驰电影……而且这样一部片为什么要放到春节档……?
- 睡在我上铺的兄弟
不要问我为什么会看这部片,有时候看什么片真是由不得自己决定的——包括不看的自由
- 火锅英雄
可能是上半年最值得看的电影之一。当然韩国元素的打斗我其实是不怎么感冒的,不过这部片达成了我和我的小伙伴们去重庆游览立体城市的计划。
- 奇幻森林
这部片的意义大概在于,今后的电影越来越需要演员的演技而不是颜值了,反正人物都可以cg做,但是表情和神态目前还是靠采集。
- 北京遇上西雅图之不二情书
不要问我为什么会看这部片……
- 再见,在也不见
冲着导演去看的片:忻钰坤,就是《心迷宫》的导演。片子是以前港片玩过的三段式小短片模式,评价的话,第一段镜头太压抑,第二段导演手法不错,第三段从剧情到电影手法都乏善可陈。
- 美国队长3
我觉得还不如叫《复仇者联盟:撕逼》比较好。虽然我还是能理解两边阵营的人的矛盾点,可剧情推进采用这么韩剧式的误会,还是觉得太小家子气了。
- 分歧者3:忠诚世界
我有一种强迫症叫看完第一部就会追到完结。这部片至少比移动迷宫有意思吧哈哈哈哈……(扭过头……
- X战警:天启
整部片的时髦值都有点高,捎带着一种玄幻感。我觉得《第一战》和《逆转未来》我白看了……
- 魔兽
情怀。Lok'Tar Ogar!!
- 惊天魔盗团2
追到完结系列。哈利波特当反派还是魔术师的感觉就是我觉得他随时会从袖子里抽出一根树枝结束一切。然而整部片除了下雨的停止那段特效我什么印象都没了……哦对,我伦出现过。
- 独立日2:卷土重来
情怀。然而如此骗钱的神作……
- 大鱼海棠
情怀。我猜主创是没有真正读过《庄子》了。拿着“上古有大椿者,以八千岁为春,八千岁为秋。”乱折腾的主创,我要送你这句话的前几句话:“朝菌不知晦朔,蟪蛄不知春秋。”好自为之。
- 寒战2
如果说寒战1还有一点悬疑元素,寒战2连这点悬疑元素都没有了。《嫌疑犯X》在一开始就告诉读者真凶是谁,在故事过程中揭晓一切过程。但是不是所有的编剧都是东野圭吾啊……
- 星际迷航3:超越星辰
同样是情怀牌,这把牌打得比星战和独立日有诚意得多了……
- 长江图
冲着最佳摄影奖去观影,没想到除了摄影一无是处。通篇充斥着上一代文青的酸腐味道,四不像的二手海子,以及刻意的象征符号。关键是,我真的看不出来作者想要做的主题是什么,太散,失败。
- 大话西游3
呵呵,我想说不看,这由不得我。开场了我说看吧,又要提前退场,也由不得我……
- 麦兜·饭宝奇兵
不要啊!!!一个我喜欢了这么多年的动画系列,怎能堕落至此!你们的格调呢!!格调呢!!!格调呢!!!!
- 九条命
温馨系的魔幻家庭片,带着一股90年代的美国片口味,挺怀旧的。
- 逗鸟外传:萌宝满天飞
明明是还不错的片子,片名翻译毁了一切。
- 追凶者也
良心片,隐约看到了疯狂系的感觉,一些碎片式的线索在最后拼成完整的剧情图,带来一个爆炸而震撼的结局。
- 湄公河行动
对比2015年的《战狼》,云泥之别,我朝终于出了点像模像样的警匪枪战片了。
- 驴得水
说个笑话,你可别哭。我听见梦想破碎的声音,不是“哗啦”,而是“呯”。
- 奇异博士
高配版盗梦空间,电影版《猎天使魔女》,科技带来的电影奇观。
- 我不是潘金莲
画幅的尝试有点不合时宜,范爷的表演有点尴尬,像暴发户穿着过去的一副扮演忆苦思甜。戳破了一点现实的表皮,仅此而已,还是鸡贼的冯小刚安全线路数。
- 神奇动物在哪里
情怀片。JKR是不是没有参与过HP电影的编剧工作?这片最大的问题大概就是没有中心,主线零散了。
- 七月与安生
意外很好看的青春电影,虽然挂着安妮宝贝的名头。带着一点忧伤和怅惘,一个人在现实和梦想中徘徊的故事。
- 你的名字。
最好的星海诚名不虚传。整个故事带着一点《哈尔的移动城堡》式的味道。
- 罗曼蒂克消亡史
对比作是《一步之遥》,这么比起来,《罗曼蒂克》是要好不少的。
看了不少啊 我貌似看了没那么多吧 都不记得了